我的位置:体育
体育

热门文章

体育
【南村镇坑头小学】定点射门

12月25日,足球社团学习了定点射门。射门动作要领有:


1、正脚背射门〔冲力射球〕
  优点:力度大,球速快,射程远。
  弱点:对手较易捉摸射球去向,另外准确度较难 掌握。
  要点:起跑点,皮球和目标应成一直线,膝向目标轻松助跑,立足脚站在皮球侧近,自然向后提起小腿,眼望皮球顶部,锁紧脚眼挥动小腿抽向皮球中央点,击球后身体势追前完成整个射门动作。
  秘诀:脚尖向下,球速快慢取决于小腿挥动速而非来大腿力量,射球前宜预先选定击球部位,射球后收紧大腿前部肌肉可避免不慎弄伤半月板。


2、脚外侧弯射〔外弯香蕉球〕
  适用范围:绕过对手封堵的中至较远距离的射门。
  技术要点:斜线碎步跑向皮球,当立足脚站在皮球侧近的时候,提腿扭摆身体锁紧脚眼,利用脚外侧抽击皮球偏外三分一处,射球后顺势收膝完成射门动作。
  小小秘诀:脚尖向下,利用脚背偏外平面拉击皮球,较易形成皮球外弯去势,射球力度越大弧度越大,力度弱则难以绕越对手。


3、脚内侧弯射〔内弯香蕉球〕
  适用范围:绕过对手封堵的中距离射门。
  技术要点:斜线跑向皮球,立足脚站在皮球侧近,提腿锁紧脚眼,利用脚内侧抽击皮球偏外三分一处,击球过程顺势扭动身体,射球自然弯出。
  小小秘诀:脚尖向前偏上,善用球靴内侧商标位触球,较易掌握皮球去向,射球力度过大会导致皮球高飞而去,力度弱又较难绕越对手。


4、脚内侧撞射〔扫把脚射门〕
  优点:射门准绳易掌握,起脚后较易改变方向。
  弱点:射球力度偏弱,对手较易捉摸皮球去向。
  要点:轻松跑向皮球,射球前平衡身体,膝向皮球顺势提腿,当立足脚站在皮球侧的时候,轻扭身体膝转向外,锁紧脚眼撞击皮球中央将球射出。
  秘诀:射球时脚尖保持向上,用球靴内侧商标位撞击皮球,较易掌握皮球去向,平时可练习用脚内侧拍墙,练至仅得一下撞击声为佳,如有两下声响表示脚内侧和皮球的接触面尚未掌握


9554c30fd670cdaa.jpg.cthumb.jpg

 

c5bf263ed3bb95f6.jpg.cthumb.jpg

 

f1566e6b3dfefc09.jpg.cthum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