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南村教育
南村教育

热门文章

南村教育
一校一品,篮球进课堂——我校参加2020年番禺区中小学体育与健康教学观摩展示交流活动

一校一品,篮球进课堂

——我校参加2020年番禺区中小学体育与健康教学观摩展示交流活动


  为深化我校中小学校体育课程改革,更新体育教学观念,打造学校体育特色,10月19日上午,我校谭伟耀老师和五年(2)的孩子们代表南村镇参加了番禺区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例教学观摩展示活动。番禺区教育局体卫艺科教研员许光发老师、沙湾镇教育指导中心教研员黄泰庆老师率领全区的体育老师到我校观摩。






  谭伟耀老师执教的内容为水平三《篮球—原地双手胸前传接球》。谭老师在课前进行了精心的准备,课堂活动新颖丰富,以特色的篮球自编操作为热身导入,极大地引起了学生的兴趣,同时展示了师生们饱满的精神。




  热身运动后,谭老师引导学生思考篮球的各种传球方法,学生能根据生活经验有创意地传接球,感受到篮球的独特魅力。老师趁机引出本节课的教学重点——原地双手胸前传接球。




  在新授技能环节上,老师引用了分层教学的方法,做到了因材施教、循序渐进,让整个班级的同学都能百分百地参与到课堂当中。学生二人为一组,从无距离到两米、三米距离练习传球。初步掌握原地双手胸前传球的技术要点后,再分成四小组进行传球练习。老师还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设定不同的目标,分提高组与难度组,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高涨。随着手上的篮球一甩一传,渐渐掌握本课的教学重点。






课堂中


  随后,谭老师组织了一次分小组的篮球实战比赛,强调同学们利用“双手胸前传接球”技术在实战比赛中施展出来。同学们利用所学的篮球技术,在实战中练得不亦乐乎,课堂气氛高涨。







  除了技术练习,谭老师还着重学生的体能训练。他以篮球为核心,设计了三个体能小游戏,以此发展学生的上下肢力量和核心力量等。最后,在轻柔的拉伸放松操中结束了本节课的教学内容。




  活动中,谭老师和同学们向我们展现了我校顺天致性、乐学善学的教风与学风,同时很好地诠释了“博识厚基,养趣尚美”的坑头校训,得到了评委和观摩教师的高度好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我们相信,在常规的教育教学过程中,根据孩子的成长特点与兴趣爱好,让更多特色的课程进课堂,我们的坑头学子将更加闪亮!




撰稿|梁伟粼&凌绮菊

编辑|陈彩虹

审核|邓晋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