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南村教育
南村教育

热门文章

南村教育
课堂展风采 磨炼促成长——南华小学数学科组青年教师展示课学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促进新教师更快、更好地发展,9月11日,南华小学数学科组开展了新教师展示课活动,参加本次展示活动的有祝邹诗宁和罗丽玲两位老师。两位老师为本次展示课做了充分的准备,精心设计教学过程,恰当运用教育资源,经过多次磨课,总结和反思,呈现了两节质量较高的课堂。我校卢智校长、刘静雅副校长和数学科组长黄秀芬老师和科组教师全程参与课堂听课、课后评课议课,加快促进新教师的成长,提升新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9月11日上午第二节,邹诗宁老师在三(3)班上了一节课题为《解决问题》的数学公开课。邹诗宁老师先让学生复习以前学过的知识,再自然地引入例题的学习。接着让学生独立思考,然后再在小组内自由讨论计算经过的时间的方法,注重培养学生自主探究的能力,充分调动学生的数学思维。最后由学生总结出求经过的时间有什么方法,鼓励学生想出各种计算经过的时间的好办法,实现算法的多样化。邹老师整节课让学生在具体的生活情境中学习数学,使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感受到数学与生活的紧密联系,提高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9月11日上午第二节,罗丽玲老师在二(2)班上了一节课题为《不进位加》的数学公开课。本节课教学重点是理解相同数位上的数才能相加的道理并且掌握笔算的计算法则,能熟练计算。教学过程,通过投影主题图并引导学生仔细观察以及去发现数学信息。根据学生的交流情况组织教学例1。学生通过独立思考,先尝试写竖式,再讨论总结列竖式应注意的问题。然后教学例2,学生尝试计算,交流算法,尝试用多种算法计算。这节课是在学生已经掌握两位数加整十数、两位数加一位数的基础上学习的内容,如果只要求正确计算得数并不难,但是要求学生又快又准地用最恰当的方法计算却不是件容易的事。








  公开课后,校长对两位老师的课堂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数学科组长黄老师的组织领导下,数学科组进行了评课议课活动。教师们积极发言,认真反思,有肯定,更有建议,你一言我一语,思维在交流中碰撞,能力在互动中提高,人人都在进步,个个都在成长。








  新教师展示课是新教师学习进步最直接的途径,它是摇篮,推动着新教师茁壮成长;它是契机,促进新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它是动力,激励新教师始终保持积极探究的精神!此外,新教师展示课更为每位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从而实现全校教师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通讯员:数学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