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热门文章

公告通知
2020年南村镇公办小学招生计划、招生地段及条件
学区 学校 招生计划
(班数)
拟招生服务地段及条件 备注
南村 南村镇中心小学 6 南村社区居委户籍居民适龄子女;板桥村、草堂村、陈边村、南村村户籍村民适龄子女。  
南村镇罗边小学 2 罗边村、永大社区居委户籍村(居)民适龄子女;按“小区配套公办学校学位分配原则”安排不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时代倾城小区业主适龄子女。 见说明2
南村镇梅江小学 3 梅山村、江南村户籍村民适龄子女。  
南村镇员岗剑父小学 3 员岗村、新基村户籍村民适龄子女。  
南村镇坑头小学 3 坑头村户籍村民适龄子女。  
南村镇市头小学 2 市头村户籍村民适龄子女。  
南村镇汇贤小学 4 塘东村、塘西村、官堂村户籍村民适龄子女;星河湾东区、广地花园、华南新城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业主适龄子女。  
南村镇里仁洞小学 5 里仁洞村户籍村民适龄子女;自在城市花园、诺德名都、诺德名筑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业主适龄子女;按“小区配套公办学校学位分配原则”安排不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自在城市花园、诺德名都、诺德名筑小区业主适龄子女。 见说明2
南村镇樟边小学 3 樟边村户籍村民适龄子女。  
南村镇雅居乐小学 6 广州雅居乐花园内雅悦庭、雅翠庭、雅逸庭、逸悦街(即一尺山居)、天域(观景路274号)、雅湖居(含花巷)、雅湖一街(即浅山小筑)、灏湖居、灏湖居南区(含:峰会、邻居)组团的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业主适龄子女;按“小区配套公办学校学位分配原则”安排不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广州雅居乐花园内雅悦庭、雅翠庭、雅逸庭、逸悦街(即一尺山居)、天域(观景路274号)、雅湖居(含花巷)、雅湖一街(即浅山小筑)、灏湖居、灏湖居南区(含:峰会、邻居)组团的业主适龄子女。 见说明2
南雅学校 4 广州雅居乐花园内的半山别墅(含:御景峰)、上善若水、十年小雅(观景路333号)、新地(观景路395号)、俊园(含:时光九篇观景路649号)组团的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业主适龄子女;按“小区配套公办学校学位分配原则”安排不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广州雅居乐花园内半山别墅(含:御景峰)、上善若水、十年小雅(观景路333号)、新地(观景路395号)、俊园(含:时光九篇观景路649号)组团的小区业主适龄子女。 见说明2
南村镇锦绣香江学校 4 锦绣香江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业主适龄子女;按“小区配套公办学校学位分配原则”安排不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锦绣香江小区业主适龄子女。 见说明2
南村镇南华小学 4 华南碧桂园小区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业主适龄子女;按“小区配套公办学校学位分配原则”安排不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华南碧桂园小区业主适龄子女。 见说明2
红郡小学 5 新光城市花园(含万科欧泊、万科红郡小区)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业主适龄子女;按“小区配套公办学校学位分配原则”安排不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新光城市花园(含万科欧泊、万科红郡小区)业主适龄子女。 见说明2
剑桥郡小学 4 剑桥郡小区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业主适龄子女;按“小区配套公办学校学位分配原则”安排不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剑桥郡小区业主适龄子女。 见说明2
说明:      
    1.“人户一致”是指申请入读儿童的户口地址与其父母(监护人)所持房产证地址一致,且夫妻双方或一方须占有房产份额100%,适龄儿童入户该址满一年以上;或适龄儿童户口地址所对应的房产属于适龄儿童祖辈,且祖辈拥有该房产100%份额,适龄儿童入户该址满3年以上。
    2.小区配套公办学校学位分配原则:在解决该小区户籍及附近居民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适龄儿童入读、以及预留适当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学位后,所剩余学位,优先解决在招生报名时该住宅近6年无小孩在本小区配套公办学校就读的业主(指购房并于入学当年5月底前收楼)子女。如果符合上述条件的小孩人数超出所剩余学位数,则按购房先后顺序安排。房地产开发商与其所在地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或教育行政部门签订了住宅小区配套学校学位安排协议的,原则上按协议的相关约定安排业主子女学位。
    3.不符合地段生入学条件的番禺区户籍适龄儿童,由户籍所在地教育指导中心统筹安排学位。政策性照顾学生由居住地所在教育指导中心统筹安排学位。
    4.各公办小学招生服务地段以当年公布为准,若有新公办小学开办,则新开办学校区域内的公办小学招生服务地段有可能作相应的调整。
  5.各校招生人数中包含预留解决将户口迁至该招生范围且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适龄儿童学位,预留学位数由各教育指导中心根据实际情况而定。